中国铁建承建埃塞-吉布提跨国铁路首列开启运送赈灾物资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0

12月8日,一列满载粮食的列车从东非国家吉布提驶出。埃塞-吉布提铁路由中国铁建中土集团承建,这是继上个月20日以来开出的第5趟救灾列车。

11月20日下午,应埃塞俄比亚政府请求,中土埃塞俄比亚公司使用自有机车,将国际援助灾区的首批粮食从吉布提送往埃塞俄比亚,连日来,共运送粮食7125吨。

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埃塞俄比亚正经历30年一遇的严重旱灾,超过800万民众受灾,大批妇女和儿童营养不良,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国际社会为埃塞捐助了一批赈灾物资,但因公路运力有限,大量物资滞留在吉布提港口。

为了向受灾地区运送救援和赈灾物资,中土埃塞俄比亚公司全力配合,争取及早将全部救援物资运抵现场,缓解灾情。

中土埃塞俄比亚公司紧急调配了机车及数十台车辆赶赴吉布提,并组织百余人和十多台大型运输车辆做好准备。

首列满载赈灾物资的列车从吉布提车站出发12小时后顺利抵达埃塞境内的米埃索车站。

埃塞交通部长沃克内在现场说,中土集团积关键时刻为缓解埃塞人道主义危机做出了重要贡献。与公路运输相比,铁路运输不仅安全,而且运量大,政府感谢中国企业。

中土集团董事长袁立表示,作为继坦赞铁路之后的又一条非洲跨国铁路,经过中土集团3年奋战,埃塞-吉布提铁路于2015年7月全线铺通。通过首趟列车实现大规模赈灾物资运输,展示了这条新时期跨国铁路线的重大意义,也彰显了中国企业扎根非洲、服务非洲、奉献非洲的负责任态度,加深了中非人民间的情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