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城陵矶产业园项目签约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1

12月10日,中粮与湖南岳阳市政府签署协议,启动城陵矶产业园项目。

城陵矶产业园是中粮“两横三纵”物流体系中的重要节点,地处一江(长江)、两原(洞庭湖平原和江汉平原)、三省(湘、鄂、赣)、四水(湘、资、沅、澧)、五线(京广铁路、京珠高速、隋岳高速、杭瑞高速和107国道)交汇处,形成了水路、公路、铁路三位一体的交通网络,交通区位优越。

产业园占地1080亩,规划了综合物流园区和临港加工园区,包括物流集散中心、粮食进出口中心、粮油加工中心、贸易中心,总投资预计5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新增200万吨以上粮食油脂饲料加工能力,年中转量400万吨以上,具有极强的产业拉动和区域辐射作用。目前先期启动物流项目,包括码头功能升级、铁路散粮接卸系统建设和仓储设施建设等,预计投资5亿元。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城陵矶产业园拥有良好的资产和区位条件,是重要的物流节点,是中粮集团整体物流布局中的重要部分,需要集团各个业务单元做好协同,汇聚精神,二次创业,将城陵矶产业园真正打造成中国南北粮食物流和加工的关键节点,为中粮全产链的完整性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