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的北京最大的环保型供热电厂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7

12月15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一局承建的北京东郊华能热电厂新建燃气热电机组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是目前北京规模最大的环保型供热电工程。

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包括新建两台世界上效率最高的F级燃气热电联产机组,并同步建设高标准的脱硝、降噪、水处理等环保设施。预计2017年10月竣工,届时将担负起首都约25%的供热和10%的供电任务,可新增发电能力近100万千瓦,新增供热面积1550万平方米。

该项目采用脱硫烟塔合一环保技术,脱硝效率超过90%。工程投运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远低于250毫克/标立方米的北京市标准和1300毫克/标立方米的国家标准。项目可有效缓解北京东部地区供热紧张局面,增强北京电源支撑,同时降低原燃煤发电污染物排放总量,对后续燃气热电中心项目的建设具有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