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物流西行货运专列首发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7

2015年12月9日下午,招商局物流集团在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举行“招商物流西行货运专列”首发仪式。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副总经理胡建华,西安市市长董军、西安市委常委韩松、西安市副市长李婧等出席。

胡建华副总经理首先代表集团致辞,他感谢西安市委、市政府、西安铁路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等对货运专列开通所给予的支持,并介绍了集团在践行国家“一路一带”上的战略布局和招商局新丝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定位。胡总表示,物流集团将以班列开通为契机,加大在西安的投资力度,对有关项目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韩松代表西安市委、市政府致辞,他对此次招商局集团开通西行专列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招商局集团发挥优势,把西安作为面向欧洲、中亚货物的集散中心。他表示,西安市委、市政府和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招商局集团在西安的投资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西安市市长董军共同触发列车发车信号,汽笛鸣响,货运专列缓缓驶出车站,招商物流西行货运专列首发仪式圆满成功。

参加仪式的还有西安市政府秘书长王德安、西安铁路局副局长张西民、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杨明瑞、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平伟,以及招商局集团综合交通部/海外部总经理张锐、招商物流集团总经理许永军、招商局集团办公厅副主任骆毅民、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行长任莉、招商物流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施立群、招商局新丝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剑、招商局新丝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苑闻宇、招商局物流集团西安公司总经理屈景龙等。

据悉,此次开行的铁路货运专列共计44车,货物主要有机械设备、建材、轻工产品、汽车用品等,这些货物由招商局新丝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组织集结,自西安始发,通过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为集散地,向中亚五国分拨,最远到达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