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建装备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7

中国铁路大型养路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建装备,股份代号1786.HK),12月16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成功上市。

多年来,铁建装备始终致力于铁路大型养路机械事业的发展,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产品开发能力,领先的制造及大修工艺,先进的质量控制体系,优秀的管理团队、专业人才队伍和企业文化,抢抓全球及中国快速增长的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市场机遇,竭诚为客户提供安全可信、质量可靠的产品。

自1989年售出首台铁路大型养路机械,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已生产制造铁路大型养路机械2200多台。就销售量而言,2014年公司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83.1%。以2014年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制造商的销售收入计算,公司位列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经营业务涵盖了机械制造及销售、零部件销售及服务、产品大修服务和铁路线路养护服务。

中国铁建副总裁夏国斌表示:“中国铁建做出铁建装备分拆上市的决定,是实施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铁建装备作为中国铁建第一家分拆上市的企业,开了中国铁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河,是新常态下探索改革发展道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我们有幸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国家正积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这必将成为我们创新发展、领先行业的原动力!”铁建装备董事长、总经理任延军表示,公司将继续以铁路大型养路机械业务为核心,进一步巩固国内铁路大型养路机械行业的领军地位,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铁路工程机械制造与服务提供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