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家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在线用户突破5万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8

12月17日,中国首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航天科工航天云网平台上线用户数突破5万家。平台自6月15日正式上线以来,注册用户数持续攀升,用户活跃度维持在较高水平。

目前,中国航天科工已分别与江西、贵州、四川、辽宁、江苏、黑龙江等地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基于航天云网平台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各地产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11月12日,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江西航天云网正式上线运行,这也成为航天云网首个落地的省级平台,并作为“互联网+”智能制造的重要发展项目列入江西省《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方案》。近期,贵州航天云网注册成立开展区域运营,航天云网进一步夯实了扎根地方的基础。

航天云网平台在推动区域落地的同时,响应用户需求,进行平台功能升级完善,于11月25日实现了改版上线。升级的航天云网平台突出云制造、创新创业和工业品商城三大核心板块,并提供金融服务和高效物流配套支持服务,致力于打造云研发服务平台、云制造服务平台、云创业服务平台和云营销服务平台,支撑企业在线采购支付、融资和物流的全产业链闭环管理。新版航天云网平台提供四种服务模式,即以促进创业企业向正常经营转化提升的小微企业服务模式、以促进企业从工业2.0向工业3.0升级为主的中小企业服务模式、以促进企业从工业3.0向工业4.0转型为主的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服务模式、以促进企业从本土型向跨国型迁移为主的跨国企业服务模式,发展“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制造与服务相结合”的新业态。

航天云网近半年来保持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关注。7月,“航天产品智慧云制造试点示范”入围了工信部首批46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9月,航天云网的双创平台建设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的肯定和赞许;11月,航天科工凭借航天云网项目——基于“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赢得创新金奖;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江西调研期间,高度肯定了航天云网的发展。

航天云网以云制造为核心,以“资源共享、能力协同、互利共赢”为理念,为政府、行业组织、企业等用户提供云制造、创新创业、工业品商城、金融服务和高效物流等产业服务,打造智能协同制造新模式,促进产业链协作与延伸,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