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获国家主权级最高国际信用评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8

12月16日,标普、穆迪和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正式发布公告,授予南方电网公司国家主权级国际信用评级(标普AA-、穆迪Aa3、惠誉A+),标志着公司取得了进入国际资本市场有效通行证。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是中国企业能获得的最高国际信用评级,将有力提升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度和国际形象,为公司落实“一带一路”、推进国际化业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2002年成立以来,经过多年的改革与发展,公司在规模上不断壮大,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公用事业企业,按总资产计算已是全球第三大公用事业公司。公司连续11年入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其中2015年排名113位。在保持规模高速增长的同时,公司注重转变提升发展内涵,管理运营及财务关键指标不断优化上台阶,电网综合质量日益提升,连续九年在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中位列A级,连续6年获得超3A国内最高信用等级。

国际信用评级是国际评级机构根据“独立、公正、客观、科学”的原则,运用科学严谨的分析技术和方法,对被评价企业偿债能力及其可信程度的综合评价,在国际资本市场具有很高的公信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