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参股西布尔10%股权顺利交割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8

莫斯科时间12月17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与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加工及石化产品公司西布尔宣布,中国石化收购西布尔公司10%股权顺利交割。

此次顺利交割将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中国石化对西布尔的战略投资将促进双方经验与资源共享,巩固双方的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深化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为战略投资者,中国石化有权向西布尔董事会推荐一名代表。

中国石化董事长王玉普表示:“中国石化此次参股西布尔10%股权,不仅进一步增加了两公司间的合作深度,也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积极尝试。西布尔的‘资源-石化’一体化发展方向与中国石化的主营业务有很高契合度,也符合中国石化化工业务海外战略布局,有利于中国石化产品供应的多元化和长期性。”

西布尔董事会主席米赫尔松表示:“作为全球石化大型企业,中国石化参股西布尔的行动,肯定了管理层将公司转型为天然气加工和石化领头企业的努力,亦是对西布尔高增长潜力的认可。此举将有助于发挥协同效应,将西布尔的增长提升至新的高度。”

2015年9月,中国石化与西布尔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会晤期间,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顺利交割是双方战略合作发展的重要一步。

下一步,中国石化和西布尔将探讨扩大合作的可能性,预计将会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位于俄远东地区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的项目,这可以发挥中国石化一体化优势,对双方亦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