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8

12月15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荣获1项中国专利金奖、9项中国专利优秀奖,突出体现了集团公司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彰显了集团公司在高新技术领域的雄厚创新实力。

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乐凯的“一种太阳能电池背板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斩获金奖,一院北京天高智机技术开发公司、四院西安超码科技有限公司、五院总体部、504所、514所、八院802所、811所、812所和九院北京航天时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各获一项中国专利优秀奖。至此,集团公司共获得4项中国专利金奖,37项中国专利优秀奖。

据悉,“一种太阳能电池背板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已经由中国乐凯所属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凯胶片)实现产业化,其生产的太阳能电池背板质量已经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产量和销量逐年上升。截至目前,累计销售3000余万平米,创造收入近8亿元。

该专利技术填补了国内太阳能电池背板的技术空白,打破了太阳能电池背板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带动了国内太阳能产业链的发展。

据悉,中国专利奖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自1989年起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授奖目的在于引导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对创新型国家建设以及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发挥重要作用,鼓励和表彰为技术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