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项科技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23

12月19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西部建设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140-160MPa强度等级混凝土的研制及泵送应用技术”经湖北省科技厅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成果次首次创新性地提出以“胶凝材料粉体压实体孔隙率最小”为原则的超高性能混凝土组成设计方法,开发了粉体堆积密度测试装置,同时发明了140MPa以上的超高强混凝土的设计与制备方法,配制出了90天抗压强度超过160MPa且4小时坍落度无损失的超高强混凝土,形成了超高强混凝土的设计、制备、泵送施工及性能评价成套技术。在武汉中心项目,中建西部建设一次性将140-160MPa混凝土垂直泵送至229米高度,创造了该强度等级混凝土超高泵送新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