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中标±800千伏特高压“两直”工程35.9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24

12月21日,在国网2015年锡盟-泰州、上海庙-山东±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第一批设备招标中,中国西电中标开关类、变压器类、换流阀及其他类产品共13个标包,总金额约为35.9亿元。

±800千伏上海庙—山东、锡盟—泰州特高压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四交四直”特高压工程中的“两直”工程,标志着“四交四直”特高压工程全部启动。上海庙—山东工程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6省(区),新建上海庙、临沂2座换流站,线路全长1238公里,工程投资221亿元。锡盟—泰州工程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江苏5省(区、市),新建锡盟、泰州2座换流站,线路全长1620公里,工程投资254亿元。“两直”工程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运。

“两直”工程是推动我国乃至世界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创新发展的重要工程,对于特高压电网及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示范作用。“两直”工程首次将±800千伏直流输电容量从800万千瓦大幅提升到1000万千瓦,并全面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和装备,将带动绝缘、保护、控制等关键技术再上新水平,进一步提升我国在世界电网技术和电工装备制造领域的影响力与竞争力,巩固和拓展领先优势。

据悉,“两直”工程每年可向东中部送电约1100亿千瓦时,减少燃煤运输5040万吨,减排烟尘4.0万吨、二氧化硫24.8万吨、氮氧化物26.2万吨、二氧化碳9900万吨,将有效促进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