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与中国五矿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24

12月17日下午,鞍钢集团公司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全面拥抱互联网的新环境下,就贸易业务、加工配送、电子商务等业务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鞍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广宁,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唐复平;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何文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五矿是以金属、矿产品的开发、生产、贸易和综合服务为主,兼营金融、房地产、物流业务,进行全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相互尊重、诚信守信、平等自愿”、“资源共享,有效利用双方优势资源,促进共赢和发展”的合作原则进行战略合作,就贸易业务、加工配送、电子商务等业务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张广宁在致辞中对中国五矿给予鞍钢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五矿是中国最大的从事金属及矿产资源开发、冶炼、生产与流通的跨国企业集团,鞍钢是“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两家企业同为央企,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双方经过友好的沟通和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使双方建立起新的、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于双方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竞争不断加剧,希望鞍钢集团与中国五矿加强合作、抱团取暖、共同应对挑战,实现共赢发展。

何文波说,中国五矿与鞍钢集团合作渊源颇深,关系密切。鞍钢集团是中国五矿最为重要的战略客户,双方的合作已经体现出诸多的互补优势,成效非常显著。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整合钢铁产业资源,共同寻求在互联网、金融等非钢产业的合作机遇,既符合钢铁行业互联网时代开放、合作、共享的发展趋势,也有利于促进生产经营和流通模式转型升级。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平台,加强交流、落实机制,共同把合作推向深入,实现共赢发展,共创佳绩。

签约仪式前,张广宁、唐复平与何文波等一同观看了中国五矿的宣传片,并进行座谈。双方对当前钢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等相互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就进一步推进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一致表示要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着眼长远,全方位地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关系,实现更深层意义上的互惠互利、共赢发展,不断提升上下游产业链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