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项科技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24

12月21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一局研发的“王府井大饭店改造工程综合施工技术”经北京市住建委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成果包含“既有地下结构外墙配合暗柱及预应力锚杆基坑支护技术”、“格构式钢管扣件独立柱支撑施工技术”、“无粘结预应力井宇梁拆除施工技术”、“型钢悬挑式吊篮施工技术”、“大跨度悬挑型钢斜撑脚手架技术”。其中研发的“既有地下结构外墙配合暗柱及预应力锚杆基坑支护技术” 利用既有结构地下室外墙,并在下部设置竖向型钢支撑,形成整体支撑体系,解决了基坑紧邻建筑红线,基坑支护无法施工的问题,减少了施工周期,起到了绿色环保作用。“无粘结预应力井宇梁拆除施工技术”针对井字梁进行小跨度支撑加固,将预应力筋采取逐级卸载的方式,分段切割,解决了无粘结预应力结构拆除的施工难题,保证了拆除工程的安全。该技术成果属国内首次实践和应用,保证了施工安全、质量和工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目前,该技术成果已全面应用于王府井大饭店改造工程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