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宁西铁路二线全线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25

12月21日,随着一辆列车从西峡火车站快速驶过,标志着由中国铁建十五局、十七局集团等单位参建的宁西铁路二线全线开通。

目前南京至西安的宁西铁路不仅是单线,而且速度很慢,基于补充运能和丰富既有路网的要求,宁西铁路二线从2012年开始建设,宁西铁路二线西起西安枢纽新丰镇编组站的零口车站,东至南京枢纽的永宁站,跨越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5省,全线长1086公里,为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

宁西二线的建成通车,缩短了华东至中南、西北、西南的运距,仅南京到西安的运距就缩短了200公里,列车运行时间由目前的12小时缩减至7小时左右。另外,宁西铁路使中国大西北与华东、中南地区的运输调节能力大大增强,对抵御自然灾害和加强国防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