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芒果网引入战略投资者启动资产重组及增资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31

12月30日,“芒果网重组及增资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港中旅大厦举行,正式引入明游天下及深圳润恒作为战略投资者,对芒果网进行增资重组。

芒果网引资重组是港中旅集团面对移动互联网发展及在线旅游行业洗牌加剧形势发力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体制改革,借助资本及市场的力量引导芒果网抓住行业变革的发展机遇,开创全新的发展格局。重组后的新芒果网将告别单一国有体制,按照新的公司治理结构在董事会领导下进行规范化管理,真正参与到市场化的竞争当中。未来新芒果网将进行上下游资源的深度整合,加强对供应端旅游资源的控制力度,有效控制出境游产品开发的成本,提升出境游产品开发的差异化水平,从源头上提升出境游产品的竞争优势。同时新芒果网将进一步加强线上销售平台的建设和推广力度,拓展与线下旅行社的合作,逐步建立或发展适合自身业务特点的线下销售渠道。

此次合作是中国旅游行业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将有利于提升芒果网的运行效率,改善芒果网的治理结构,从根源上解决激励约束机制问题,激活芒果网的活力和创新能力,对国有企业改制和互联网企业的发展都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