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党组以从严从实要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31

12月29日,中国电子党组用一天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国务院派出CEC监事会主席国一民、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到会指导,国务院派出CEC监事会、中组部干部五局、组干学院培训部以及国资委企干一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主持。

芮晓武代表集团党组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以及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中国电子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编制《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资料汇编》,打破分管企业的界限,班子成员每人去2至4家企业指导民主生活会。通过多种渠道征集来自集团公司18家二级企业、集团总部各支部反馈的意见建议159条,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原汁原味向班子及成员进行反馈。同时,按照“三必谈”的要求,会前8位班子成员开展谈心 100余次。对照中央要求,从思想、生活、工作实际等角度数易其稿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程序合规完备、步骤紧凑高效、大胆创新实践。

一年来,中国电子党组按照“聚焦问题、突出整改,严字当头、强化执行,以上率下、宣传引导”的工作思路,坚持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巡视整改、审计整改紧密结合,严格责任分工,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5个方面、20项整改措施基本完成,取得了扎实的整改成效。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表明,广大干部群众对2014年问题整改的结果总体上是满意的。

芮晓武代表领导班子认真检查了修身做人、用权律已、干事创业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11个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修养等方面认真进行了原因剖析,提出了12条整改措施。按照“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批评帮助”的方式,集团公司领导班子8名同志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依次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发言中,大家敢于直面问题、不躲不绕,不马虎敷衍、不避重就轻,互相批评意见74条。在开展批评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与人为善,真批评,真帮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加强了党组自身建设,严肃了党内民主生活。通过相互批评,党组成员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目标,纷纷表示虚心接受大家批评,认真逐条整改,自觉改造主观世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芮晓武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改进作风,应从突出问题改起。群众提出的突出问题,制约企业发展核心问题,就是整改的重点。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 要“钉关键”、“下重锤”、“自身硬”,要在“常”、“长”上下功夫;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找到合适的载体,一丝不松一刻不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认真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巩固教育实践活动和巡视整改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促进中国电子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面对 “十三五”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中国电子党组将按照中央要求,继续坚持践行“三严三实”,以“三个见成效”为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推动中国电子可持续科学发展、做优做强做大的历史进程中迈出坚强而有力的步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