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最大对俄口岸站新建绥芬河站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31

12月28日16时26分,绥芬河至大连间的K2728次旅客列车从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牡绥铁路绥芬河新站发出,标志着全铁最大的对俄口岸站,牡绥铁路扩能改造项目新建绥芬河站站房正式投入使用,从而告别了一百多年沿用旧站的历史,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绥芬河老站建于1899年,是根据清政府和沙俄签订的协议而建,是连接海参崴的中东铁路东线终点站,也是滨绥铁路的终点站,历经战火洗礼。随着经济的发展,绥芬河口岸边贸吞吐量不断壮大,“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使黑龙江第一大对俄口岸绥芬河站重要性日益凸显。2014年4月,国际化水准的绥芬河新站开建,工程建设运用了“高性能混凝土、高效钢筋与预应力、新型模板及脚手架应用、绿色施工和信息化应用”等新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