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遵化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06

2015年12月30日,国电电力遵化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喜获河北省发改委核准(冀发改能源【2015】1521号)。至此,该项目已取得开工建设所需的所有批复文件。

国电电力遵化2×350兆瓦超临界热电联产“上大压小”项目由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遵化市北方矿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出资比列为51:49。该项目拟建设2台350兆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年发电量约3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790万吉焦,计划投资约35亿元。

该项目采用“上大压小”方式,项目建成后将替代遵化市现有分散小锅炉和小煤灶210多台,实现集中采暖供热和工业供热,有效减少各种烟尘和有害气体排放,为城市的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做出贡献,有力促进当地居民居住环境的改善和当地的工业发展。同时,该项目位于冀北电网东部,对于实现电力就地消纳,节约电网建设投资,增强受端电网的电源支撑,解决遵化市钢铁产能用电“瓶颈”,对于改善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系统稳定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