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南油气田天然气产量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06

2015年,西南油气田天然气产量48.25亿立方米,比2014年增产14.46亿立方米,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盈利创效,扭转8年来的连续亏损局面。

2015年,面对销售市场不景气、销量波动大等形势,西南油气田强力推进元坝滚动建产和川西中浅层气藏滚动评价与产能建设,加大气藏生产动态跟踪分析、生产运行管理和产销衔接力度,产销有机联动,尽产尽销。

西南油气田攻克超深薄层生物礁气藏开发关键技术,建成全球首个7000余米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和国内首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净化厂。目前,元坝气田投产气井19口,累计生产混合气18.16亿立方米。

川西气田是西南油气田稳产增产的基础。在稳产上,川西中浅层气藏天然气年产量20亿立方米已连续稳产11年,综合递减率控制在12%以内,形成不同类型气藏水平井地质优化设计技术和储层改造技术,促进了老区难动用储量的有效开发。在增产上,川西中浅层气藏在川西坳陷东斜坡带沙溪庙组和成都凹陷什邡蓬莱镇组复杂气藏,实现大规模建产。

“十二五”期间,西南油气田加强勘探开发一体化建设,天然气产量快速增长,年均增长率超过5%,新建(增)产能60.65亿立方米,累计产气176亿立方米。西南油气田天然气年产能力达到60亿立方米,较“十一五”末翻番,为“十三五”持续快速发展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