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首堆首台套设备硼酸注入箱通过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06

近日,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2台硼酸注入箱通过出厂验收。该设备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设计,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制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专家组依据设备供货合同、图纸及技术条件,已批准的验收大纲,对设备实体及文件资料进行了验收。根据实物测量及文件审查结果,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设备通过出厂验收,准予发货。

该压力容器全容积60立方米,设计寿命40年。主要功能是通过硼注泵向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快速注入浓硼酸溶液,通过控制一回路的硼酸浓度来控制反应性变化,进而控制反应堆功率和安全。

该设备制造历时10个月,制造期间,西核公司员工共同努力,在集团公司以及各单位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该设备的制造,为华龙一号首堆建设的按期完工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