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发布央企第一本党建年报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13

1月11日,中国海油2016年工作会议的参会代表们成为中央企业首本党建年报的第一批读者。当天,中国海油发布《2015年党建工作年报》(下称《年报》),全面总结回顾了2015年公司党建工作。这是中国海油,乃至中央企业第一本公开发布的党建年报,是企业党建工作的一次重要创新。

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在《年报》致辞中指出,中国海油是在党的英明决策和正确领导下成立的,历史证明,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海洋石油工业的大发展,就没有中国海油的今天。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是海油人的基因,党建工作是中国海油发展的一大法宝。

杨华表示,发布党建年报的目的是让中国海油的党建工作在更加公开、透明的环境下开展,更主动地接受监督、听取意见,形成倒逼压力,促进公司党建工作不断进步。中国海油将始终重视党建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实、抓好,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能源公司提供保障。

2015年,中国海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增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提升水平。《年报》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宣传文化、群团工作七个方面内容,做到了党建工作各领域的全覆盖,全面总结回顾了认真配合中央巡视组的专项巡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2015年公司党建重点工作。

《年报》的编写,内容上下结合,既包括中国海油党组按照中央要求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也包含大量党建工作在基层的实践和案例。同时《年报》注重数字、图表、图片的运用,用数据和直观的形式展示党建工作成果,形成了良好的视觉呈现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