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中间介质气化器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14

日前,由中国航天科工三院254厂与中海油气电集团联合研发的LNG中间介质气化器(IFV)在浙江宁波LNG接收站成功通过了105%满负荷测试,这标志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IFV已具备了与进口机同等的性能、效率和可靠性。

此前,IFV关键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进口价格均在700万美元以上。2009年,三院254厂与中海油气电集团签订国产IFV研发框架协议,历经五年多的艰苦努力,目前已具备国际先进水平。

IFV是以海水为热源、以丙烷为中间换热介质,将高压、超低温的液态天然气进行气化的节能环保转换装置。此次试车成功,不仅在实质上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同时也有效夯实了三院254厂在高端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