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边海防视频监控系统成功实现升级换代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14

  1月10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7所成功研制出边海防监控系统所使用的新型摄像机,完成了一次重要的产品升级换代。

图为207所技术人员正在安装新型摄像机

  边海防视频监控系统是207所的”明星产品“,在祖国的边海防线上被广泛使用,因圆圆的外形被昵称为”大脑袋“。作为监控系统的“眼睛”,摄像机的清晰度、成像质量等对监控系统的整体效果有重要影响。此前,该系统配套的摄像机长期由外协厂家生产,随着监控系统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扩大和技术发展,传统摄像机技术指标不高的弊端日渐暴露,而由于技术状态不受控,质量问题也时有发生,不但造成了高额的售后成本,更是直接影响了这款“明星产品”的声誉。

  为了提升产品质量,2015年,207所开始自行研制该产品配套的新型摄像机。经过大量调研和多轮设计,近日终于研制成功。

  这款新型摄像机不但全面满足监控系统在功能和可靠性上的高指标,在成像质量、色彩还原和小型化上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此外,该摄像机还可以实现与传统摄像机自由互换,极大地方便了监控系统的升级换代。

  据悉,新型摄像机将于近期转入批量生产,此后出厂的边海防监控系统都将逐步配备上这款更高级的“眼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