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辽河油田2015年创两项企业经营佳绩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15

低油价,油气田企业如何应对?辽河油田把“成本压到最低”作为企业降低经营风险的第一选择。2015年,这个油田生产原油1037万吨,创造了原油超产16万吨、成本下降16.93亿元的近年最佳成绩。同时,2015年新增探明储量1280万吨,夯实了今年稳产基础。

作为一个老油田,要实现压缩成本上的新突破,就必须在企业管理行为上先突破。辽河油田让低油价形成倒逼成本压力,向改革、向管理、向每一个生产项目和环节要效益。

辽河油田持续加大整合重组力度,先后整合了市场与物资管理部、两家油建单位、医疗系统、勘探系统,重组井下作业系统、通信和数据传输业务,共减少处级单位8个、科级机构63个。与此同时,稳步实施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加大工效挂钩力度,全面实施月考核月兑现,形成了人人提效率、人人过紧日子的氛围。

管理上,辽河油田把住投资严控关、费用刚性控制关、用工总量控制关等重要成本关口,持续优化投资结构,主营业务投资达到95%,优化投资方案节约6.4亿元;充分运用市场运行机制,大幅降低钻井、压裂、物资等方面投资成本。

同时,辽河油田坚持把高效运行作为压缩成本的主要措施,大力推进效益勘探和高效开发。勘探上,注重增加市场价格高的稀油和高凝油储量,取得了一批新的发现与突破。开发上,坚持“超产是硬效益”“开发运行功在提效”的思路,形成了产能建设提质提速、转换开发方式规模实施局面。2015年,辽河油田优质高效完成新建产能77万吨,新钻SAGD、火驱、减氧空气驱等井组124个,共实施井组731个,增油307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