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一套数字化核燃料主工艺仿真培训系统投入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18

日前,由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研制的国内第一套数字化核燃料主工艺运行离线仿真培训系统,通过项目鉴定测试并投入实际应用。评审鉴定认为,这一科研成果,填补了相关领域运用虚拟仿真技术开展各项功能学习和培训的空白。

“仿真培训平台研制”项目是2015年兰铀公司的企业重点课题研究项目,研制周期8个月。该项目采用先进的虚拟现实仿真技术,成功解决了全数字化核燃料主工艺运行离线仿真系统的若干难题。

离线仿真培训系统的诞生,弥补了过去核燃料主工艺运行理论教学多,实际操作少的短板,可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进行模拟操作演练,通过多维度、全方位的人机互动,提升了培训层次,为提升操作人员的能力开辟了崭新途径。更为重要的是,该系统对提高核燃料主工艺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提高性能研究和实际培训效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