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打造首家“互联网+农业”体验馆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19

2016年1月8日,内蒙古呼伦贝尔“互联网+健康食品”行动启动及“互联网+农业”体验馆开馆、“品生态商城”上线仪式在海拉尔隆重举行。呼伦贝尔市政府陈立新副市长,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张福礼董事长、胡家才总经理及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武权副总经理、呼伦贝尔分公司宋立东总经理等政府、企事业单位、媒体代表近100人出席仪式。这是呼伦贝尔大草原上在新年深入拥抱“互联网+”的全新举措,也是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打造“品生态”历程中里程碑式的行动。

“互联网+农业”体验馆不仅在呼伦贝尔属于跨界合作的新形态,在内蒙古地区也尚属首家;“品生态商城”的上线将中国电信114MALL作为线上销售的有效补充,全面实现农垦集团优质、绿色、非转基因食品的线上销售,并通过“翼支付”等多种方式实现便捷、快速支付,最终打造为跨内蒙古东部区域最大的O2O交易平台。体验馆是中国电信携手农垦集团合力打造的典型的“互联网+农业”实际应用,旨在用互联网技术改造生产环节,提高生产水平,管控整个生产经营过程,同时结合交易平台创新产品的销售和商品全程的追根溯源,最终将农产品生产到流通的全过程打通,保证百姓餐桌上的安全和放心。

中国电信将积极发挥网络、技术、团队及行业应用优势,建设“魅力农垦”、“呼伦贝尔农垦办公OA”、“呼伦贝尔品生态”平台,为呼伦贝尔第一品牌“品生态”扎根内蒙古、走向全国和世界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5年5月13日,中国电信在业内率先发布“互联网+”行动白皮书,与合作伙伴及重要客户签署合作协议。6月24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自治区政府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布“互联网+”内蒙古行动实施方案。中国电信在内蒙古发展“互联网+”产业优势显著,投资近200亿元打造了亚洲最大的云计算信息园、亚太区最大的互联数据交互中心,形成“互联网+”生态圈的北方核心。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依托云计算信息园的资源优势,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与农业、政务、能源、医疗、教育等行业的结合,将积极推动“互联网+”十大重点行业行动在内蒙古的落地和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