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自主研发的水中救援产品实力不俗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20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5所福道公司自主研发的城市内涝水下物体探测和救援车通过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评委专家评审审核,入选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名录。

此次评选覆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航天航空、节能环保、新兴服务业等11个技术领域,该车型属于高端产品制造类别。

针对国内外应急救援车和应急指挥车缺失的现状,25所福道公司自主研发城市内涝水下物体探测和救援车。该型车以水陆两栖车为底盘,可实现水中、陆上两栖行驶,能够探测水下15米内的人员和物体。同时配备液压破拆工具、拖拽工具等救援设备,可实现实时救援功能。城市内涝水下物体探测和救援车还可与其他车辆或便携通讯设备组成实时数据链,传输音视频、水文地质灾情、水深数据等信息,配备的卫星通信系统、3G通信系统及无基站宽带视频传输系统,可提供图像、话音、传真、数据等多种通信服务。

城市内涝水下物体探测和救援车的研制和批量生产,对抗洪抢险和城市内涝的巡查、指挥、救援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