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20

1月20日,南方8省市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贵州部分地区将出现冻雨天气。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供电保障措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重要用户、城乡居民用电安全,目前设备及输电线路运行正常。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与当地气象部门加强气象预测预报联动,有针对性地提前制定防范措施。每天监测线路运行和可能出现的覆冰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方式安排,安排好应急物资、人员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加大西电东送通道贵州省内线路的监测和特巡力度,安排人员对以往容易覆冰的塔段实施24小时现场值班。三是加强直流融冰装置、覆冰在线监测终端的运行维护,确保100%可正常使用。四是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在贵州、云南和广西集结了变电、输电、通信等专业共1.73万人的应急队伍,配备了应急发电车93台、发电机3120台以及一批应急装备物资,确保及时融冰除冰。五是加强覆冰信息报送,发生险情立即报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