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与阿尔及利亚公司合资在阿建设最大港口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20

1月17日,中国建筑、中国港湾、阿尔及尔港务集团(GSP)三方就共同投资兴建阿尔及利亚中部新港项目在阿尔及利亚国宾馆举行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阿尔及利亚交通部、公共工程部、财政部部长及官员,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杨广玉及经商参赞赵董良出席了签字仪式。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总经理周圣、中国港湾工程公司驻阿尔及利亚负责人文靖斐以及阿尔及利亚交通部港口业务负责人布塞哈基作为代表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框架协议。

阿尔及利亚中部新港项目位于离首都阿尔及尔以西60公里中部海岸Cherchell城西侧的El Hamdania,港口总投资约35亿美元,建成后拥有23个码头泊位,码头总长6320米。港口占地面积1032公顷,物流占地面积2000公顷,年吞吐量为630万个20呎标准集装箱,外加2570万吨散货,连带其他相关陆地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是阿尔及利亚最大港口,也是地中海沿岸主要货物集散地。鉴于阿尔及利亚的优越地理位置及其未来经济的发展需求,该新港项目将对阿国经济的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根据协议,中建、中港、阿国国有企业、私营企业和运营商等将共同组成合资公司兴建阿尔及利亚中部新港项目,其中中方持股49%。该合资公司将负责中部港的设计、建设、运营及港内的基础设施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