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液氧煤油发动机团队荣膺创新大奖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20

近日,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团队)”评选结果揭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团队作为航天系统唯一入选团队,荣获“2015年度十佳科技创新人物(团队)”殊荣。

六院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团队经过十多年的艰难攻关,攻克了我国新一代大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的关键和核心技术80余项,开创了我国液体动力领域的多个第一,填补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技术空白,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掌握高压补燃技术的国家。该发动机的成功研制,使我国新一代三型运载火箭长五、长六、长七拥有了绿色环保新动力,大幅提升了我国长征火箭近地轨道的运载能力。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工程院、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