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长五”、“长七”将于夏秋先后首飞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21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凡培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将分别在2016年6月、9月底至10月初首飞。

目前,长征五号正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进行合练,长征七号的首飞箭正在生产。

据了解,长征五号是中国目前研制规模最大、技术跨度最高的航天运输系统工程。其近地轨道运载能力2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能力14吨,

能将中国进入空间的能力提升2.5倍,并带动牵引中国现役运载火箭动力系统升级换代。该型火箭预计将在2017年执行探月三期任务。

长征七号是为满足载人空间站工程发射货运飞船需求而研制的新一代中型液体运载火箭,从设计到生产,均采用全三维数字平台,标志着中国运载火箭迈入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的大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