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所有县级以上城区实现全光网覆盖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29

记者从中国电信西藏公司获悉,2016年伊始,西藏自治区所有县级以上城区100%实现全光网络覆盖,成功构建“20兆普及,百兆到户,千兆到楼”的全新光网络能力,树立了雪域高原通信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据悉,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早在2008年就着手布局光网建设,先后在全区七地(市)启动了“光网城市”建设,实施“光进铜退”光网改造项目,为加快推动西藏通信信息化建设进程,建设智慧西藏、数字西藏奠定坚实的基础。2015年,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正式启动宽带网络光纤化改造、宽带大提速专项行动。 2015年年初,该公司启动针对西藏地区剩余未通光缆的37个乡(镇)的光缆专项工程,工程的竣工标志着西藏实现了100%乡(镇)通光缆、通宽带。 2015年7月,西藏在网运行的S1240设备以及本地有线接入设备全部退网下电,至此,中国电信西藏公司率先成为中国电信全集团首批TDM零端局省份,标志着“程控交换时代”的结束。2015年12月底,西藏县以上城区光纤到户覆盖率达到96.48%,全区光端口占比比年初提升了58%,县以上光端口占全区总端口数的95.95%,基本实现光纤化。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提前完成集团规划的宽带提速战略目标。拉萨市作为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光网城市”建设的试点城市,目前已基本实现光纤网络改造目标,光端口占比达到99.9%。

以光网改造为基础,中国电信西藏公司还大力开展“提速降费”等优惠活动,2015年8月,宽带平均带宽价格较2014年降幅达到70%。截至目前,西藏光纤宽带用户大幅增加,用户满意度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