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浦发银行签署新五年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02

近日,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在北京签署新五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由跨界产品创新提升为跨界品牌合作,由项目合作提升为全面市场营销合作,共同研究与构建移动通信与金融业融合的合作生态圈,深化“和金融”业务体系,以提升双方公司的经营价值。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总裁李跃与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行长刘信义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移动总裁李跃与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签署协议。

过去五年,中国移动与浦发银行以股权为纽带,开展了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打造了“和金融”业务体系,开创了“通信+金融”跨界创新的先河;联合推出全国首款NFC手机支付产品,开启了无卡数字化支付时代。双方在基础银行领域、基础电信及行业应用等领域均开展了有效的合作,各自发挥了行业优势,实现了互惠互利。

新五年双方将以提升战略合作经营效益为目标,以深化“和金融”品牌推广为引领,在支付结算、理财业务、产业链合作和客户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融合和规模化推广,以市场拓展和客户服务为导向、面向个人、法人和供应链客户开展市场营销合作,扩大市场经营效益。双方将持续开展NFC手机支付产品的创新,共同研发联名卡二代联机应用产品,进一步降低NFC业务使用门槛,扩大目标客户群,加快推进NFC业务用户规模更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移动与浦发银行是电信运营商与商业银行首次实现股权上的深度合作典范,此次新五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未来将继续贯彻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优势互补、精诚协作,推动互联网金融市场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