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中央企业赴台标杆学习”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02

2016年1月30日,中智“中央企业赴台标杆学习”研讨会暨“中智公司走进央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办。研讨会回顾了由中智公司组织的台湾标杆企业学习研讨班经过七年的发展历程和学习成果,分享交流了中央企业赴台参加“台湾卓越企业经营管理理论与实践研讨班”的经验和启示,正式启动了中智集团走进中央企业的系列服务活动。国资委改革局、研究中心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盐业总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等15家中央企业的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中智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周强出席研讨会并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周强总经理首先表达了对国务院国资委和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支持中智事业的领导和各界朋友的衷心感谢。周强总经理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中智“中央企业赴台标杆学习”活动启动的背景、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对“十三五”时期增进两岸企业管理的融通、文化的融合和产业的合作提出了新的展望。

周强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中智集团将继续充分发挥全方位人力资源价值链服务的优势,走进央企、服务央企,与中央企业一道在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进程中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共同描绘未来中央企业合作发展的美好蓝图。同时为推动两岸经济发展、促进两岸和平、提高两岸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资委改革局李军副局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李局长代表国资委改革局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智“中央企业赴台标杆学习”活动在“提升央企管理水平、搭建央企交流平台”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国资委改革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中央企业赴台标杆学习”项目,继续为中央企业标杆学习创造条件。李局长对中央企业学习卓越标杆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希望。

研讨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五家赴台学习的中央企业的代表就参加中智“中央企业赴台标杆学习”活动后,关于“企业的精细化管理、产业转型与产业链发展、产品研发与文化创意、企业运营、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收获与思考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清华大学、台湾财团法人中卫发展中心等三家中智合作伙伴的代表肯定了中智在推进赴台标杆学习项目过程中为两岸经济交流做出的贡献,期待与中智在推动两岸经济发展、企业交流等方面展开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会上,中智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旭做题为“服务央企 相伴同行”的主题发言。王书记在主题发言中全面介绍了中智集团“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管理咨询服务、国际服务、新型投资服务和新型贸易”五大主营业务,展现了中智集团在主营业务领域所具有的突出的优势、优秀的品牌价值和卓越的影响力,提出中智将借助自身在“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才培养、招聘猎头、调研与数据、人力资源平台”等六大领域的全产业链的专业化服务,全面助力中央企业全方位提升管理水平。

在随后的“中智公司走进央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中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强与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李军与出席会议的领导代表一同为活动揭幕,标志着“中智公司走进央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研讨会是中智集团与中央企业共同探讨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提质增效、合作共赢,引领未来的发展大计的重要举措,旨在努力推动中央企业和台湾企业协同发展的实践中,加深与所有中央企业的战略合作,发挥各方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同时为推动两岸经济发展、促进两岸和平、提高两岸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