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完成阳江核电6号机组穹顶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05

1月27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阳江核电项目6号机组穹顶吊装工作顺利完成,这是广东火电迄今完成的第20个穹顶吊装。

在此次穹顶吊装之前,项目部员工多次对现场吊装站位点、地压及风速等进行模拟、验证、完善,制定出最佳吊装方案。穹顶吊装当天上午9时36分,阳江核电公司与环保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双方代表完成了见证签字,阳江6号机组穹顶吊装正式开始。在吊装过程中,项目部现场指挥、操作团队有效沟通、精密协作,克服了风力带来的不利影响。穹顶在10时18分回转至核岛就位的上方,于10时55分完满就位,整个吊装过程仅用了80分钟。

核电站核岛穹顶吊装是核电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本次阳江核电项目6号机组穹顶吊装顺利就位,标志着该机组核岛工程建设由土建施工阶段全面转向设备安装阶段,同时也标志着阳江核电一期工程6个核岛穹顶吊装均已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