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长庆油田五千万吨稳产信心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06

  今年1月,长庆油田以488.55万吨的油气当量,稳踏年产5000万吨油气当量的步伐。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杨华说,深刻把握不同阶段企业发展的“量”与“质”,辩证看待低油价带来的“危”与“机”,聚集战胜困难的正能量,从根本上提高了企业的生存本领,增强了应对低油价的御寒能力。

  2013年油气当量突破5000万吨大关,已连续3年实现硬稳产的长庆油田,把企业发展的着眼点始终放在国民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中,紧跟集团公司发展格局与走向,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狠抓精细管理,深挖创效潜力,正确处理好长远与短期、内部与外部、自身与环境等一系列关系,认真做好应对油价长期走低的准备,全力以赴求生存、保效益、促发展。2015年,在企业内外极其复杂的环境下,长庆油田取得了稳产增效双丰收。

  长庆油田在科学布局“十三五”的同时,提出综合奋斗目标,即“继续巩固国内油气产量领先地位,质量效益、经营管理能力达到国内油气田的先进水平,在做强做优上走在国有企业的前列,建成资源利用集约化、技术水平高端化、管理模式国际化、发展成果共享化的现代化油公司。油气储量实现良性接替;年5000万吨实现持续稳产;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管理更加科学规范高效;安全环保全面受控;发展成果共建共享。”这个油田集中精力强主业、提效益、打基础、防风险、促和谐,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强化精益管理,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和效益。

  为实现稳产增效目标,长庆油田以“坚持做优做强油气主营业务不动摇,坚持低成本集约发展不动摇,坚持安全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及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不动摇”的“四个不动摇”原则,全面谱写企业稳健发展大文章。

  通过一系列综合措施,2015年,长庆油田产量递减率由原来的18.7%降到11.5%。全年措施增油量超过6000吨的采油七厂环江作业区,是长庆油田去年新增的千吨级作业区。“从集团公司到油田,发展目标已十分明确。低油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战胜困难的信心。”2月5日,正在一线调研的作业区经理安庆东说,“我们只要立足当前,眼睛向内,脚踏实地把单井产量提上去,把作业成本降下来,就没有过不去的‘寒冬’。”

  据统计,长庆油田1月生产原油202.26万吨、天然气35.93亿立方米,油气产量双双创造了历史同期的最高水平,取得全年生产开门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