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春节黄金周保障航班6万架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16

  中国人的“年”与“家”分不开,中国航油人的“年”跟保障出行紧密相连。2016年2月7日至13日春节长假期间,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累计为6万余架次航班加油3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3%和5.6%,圆满完成春节保障任务。其中西藏、西北、南京、云南等公司加油量同比增长超过10%。数据年年不同,但中国航油人的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却一如既往。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中国航油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民航局有关安全生产、保障春运等文件精神,狠抓安全生产、资源保障、节日值班、廉洁自律等方面要求。各业务系统提前部署,做好春节供油保障各项准备。节日期间,各级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检查慰问,及时掌握信息、确保有序运行。各单位精心安排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和纪律,加强安全检查、隐患管控、安保值班、资源调配等工作,妥善应对多地机场受恶劣天气影响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等非正常保障情况,努力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作业困难、出行骤增导致的作业量增大等影响,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员工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航油事业赋予的神圣使命。

  万里航程,从油开始。中国航油运营系统在节前重点关注华南、东北、西北、西南等地航煤资源调运及库存问题,与各相关公司共同努力,协调解决了云南支线机场公路配送受阻、因京九铁路客运压力导致长沙机场库存偏低、珠海春运期间高速路航油配送限行、东北低凝柴油需求影响航煤生产量及计划兑现、西北航油龙组受极端天气影响、四川石化生产不正常影响成都库存等问题,确保在节前补足缺口、做到库存充足。节日期间,还妥善处置了广州配置计划影响造成的广州机场供油问题,有力确保了春节期间各地航油资源正常稳定供应,为民航春运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节日接近尾声,恶劣天气却接踵而至。2月12日开始,华东、东北等多地机场受浓雾及降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出现航班延误等情况,中国航油各保障单位妥善应对,保障及时。南京禄口机场因大雾部分航班备降,相关领导带领加油员奋战一线,合理调度、忙而不乱,确保了因大雾天气和返程高峰出现的大面积航班保障工作。上海虹桥、咸阳、大连、烟台等地机场受浓雾及降温降雪影响出现大面积航班不正常情况,各单位提前预警、及时采取措施、加强沟通协调,辽宁、吉林等东北地区有效应对降雪导致机坪冰冻等特殊情况,各单位全力以赴、克服种种困难保证安全生产,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的航油保障工作,为中外航班提供了一如既往的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