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应用于航天通讯的某型温补晶体振荡器实现自主可控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17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3所承担的应用于航天通讯的某型温补晶体振荡器研制项目顺利通过项目验收,标志着此型号晶体元器件实现国产化替代,具备自主可控能力。

该温补晶体振荡器研制项目是根据产品需求,比照国外某公司系列晶体振荡器的性能指标,开展实现插拔替换的国产化替代研制项目。该晶振采用全新的结构设计并对电路进行优化,实现了温补晶体振荡器的小型化,产品的封装和安装面积与进口产品一致,可以实现与进口产品的插拔替换,而且高度相比进口同类产品降低了两毫米。该晶振的频率温度稳定性和稳态相位噪声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还具有抗辐照、抗静电、抗振性好等特点,产品可靠性高,性能指标已经达到或超过了同类进口产品。

晶体振荡器作为卫星、火箭等的频率源的心脏元件,对整机性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该晶体振荡器可以广泛应用于航天飞船、卫星及电子通信、控制领域,为整机提供基准频率信号,具有广阔的应用价值。此产品研制成功为高端晶体振荡器实现自主可控迈出可喜的一步,从而进一步构建了航天元器件自主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