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首个电力负荷交易平台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17

经过近一年的运营及完善,日前南方电网公司首个电力负荷交易平台——佛山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通过验收。目前,该平台可提供能效云服务、需求响应、负荷交易、售电服务、电力物业托管等服务和功能,为协助政府在佛山地区开展客户侧能效电厂、移峰填谷、调峰等节能项目,促进电力需求侧管理试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3年11月,南方电网公司所属能源公司承接佛山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项目,配套网站(www.fsdsm.gov.cn)于2014年1月上线,平台于2014年12月19日完成了功能验收。目前,该平台已接入2万家左右的大工业客户关口数据,具备了一定的宏观经济分析能力;完成了370多个能效电厂项目的备案;接入了111家企业、163个能效电厂项目数据,153个需求响应项目数据,具备了21万千瓦需求响应负荷削减能力,并已实施了6次需求响应验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