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九江石化“三维数字化炼厂”项目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17

近日,九江石化“三维数字化炼厂” 项目上线运行。该项目是国内炼油化工行业首个上线运行与实体空间一致的虚拟数字化工厂,将为九江石化持续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打造中国石化首个CPS(信息物理系统)奠定基础。

“三维数字化炼厂”是智能工厂的重要基础平台,可以真实、准确、直观地反映与生产相关的各类底层数据,为生产经营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2016年,九江石化持续完善“三维数字化炼厂”平台,在智能管道、S-Zorb(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乙苯苯乙烯装置等新建项目深入应用,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建模对象范围覆盖最广、投资最少、建设速度和运行速度最快、深化应用领域最全、内外兼容性最好,实现大型工程系统的实时感知、动态控制和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