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七号火箭首飞进入倒计时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19

  2月10日,大年初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天津火箭公司首次完成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一级尾段、发动机、后过渡段的垂直总装工作,并于12日完成了该组合体与芯一级的对接。至此,全箭已完成约75%的总装工作量,火箭首飞进入倒计时阶段。

  据了解,长七火箭一级尾段、发动机及后过渡段的垂直对接在国内尚属首次。

  对于为何采用垂直对接的新模式,总装负责人介绍说,垂直总装方式可将水平总装过程中带来的结构变形等问题降到最小。

  目前,长七火箭主体进入电缆敷设阶段,下一步将进行管路敷设,四个助推器也不同程度地完成了相应的电缆、仪器装配及总装工作,整箭预计将于4月底出厂。

  春节期间,为能够按时保质地完成长七箭体总装工作,长七总装团队加班加点,坚守在车间一线。

  “团队元旦休了1天,春节休了3天,现在时间节点一个接着一个,为了保证发射窗口,每个节点都是后墙。”长七火箭型号调度主管乐雪辉介绍。

  据悉,长七火箭由3.35米芯级和4个2.25米助推组成,全箭53.1米,采用无毒无害的液氧和煤油做燃料,起飞推力约为594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13.5吨。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是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的基本型,是我国未来的主力火箭和重点型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