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长城钻探海外开发“步步高”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19

  2月15日,长城钻探工程公司非洲大区阿尔及利亚项目正在进行钻机服务合同的准备工作。进入阿尔及利亚主流市场之后,长城钻探不仅与其签订了钻机服务合同,而且钻井液一体化服务实现了技术服务市场的突破。

  经过多年发展,长城钻探海外市场形成了美洲、中东、非洲、中亚四大区域的市场格局。2015年,国际油价持续走低,石油工程技术服务企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市场寒冬。面对困境,长城钻探统筹推进市场开发,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创新服务模式,推进扩容增项工作。长城钻探多年攻坚终见成效,凭借作业业绩和品牌影响力,海外市场份额不断增长。2015年,长城钻探海外市场新签合同额21亿美元,占集团公司钻探企业海外市场签约额一半以上。

  中东伊拉克高端市场再获突破。2014年启动的马来西亚PETRONAS公司格拉芙20口井总包项目,是长城钻探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高端市场总包项目。长城钻探从管理到作业全过程、全方位精细化运作,创造了这个油区3项作业纪录,实现了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动员、当年开钻、当年盈利的最佳纪录。2015年,长城钻探开始第二轮钻井以来,机械钻速和施工进度保持格拉芙油田最高水平,平均机械钻速比2014年提高约25%,单井平均减少完井周期7.2天。在此基础上,长城钻探获得埃克森美孚、BP等国际大石油公司钻修井项目,进一步扩大了高端市场份额。

  南美古巴市场获得当地政府特殊荣誉。长城钻探在大位移超深水平探井项目中成功引进9000米钻机,创造了古巴石油史上的7项纪录。古巴马当萨省省长亲自颁发印有菲德尔·卡斯特罗签名章的奖状,表彰长城钻探作业业绩及为古巴石油工业做出的贡献。在南美委内瑞拉市场,长城钻探加快向技术服务市场转型,市场规模稳步扩大,业务链进一步延伸和完善,业务结构和市场布局更趋合理,固控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已发展成为当地最大的固控业务服务商。

  国际新市场获得实质性突破。在阿联酋市场,长城钻探与国际大服务公司和当地公司同台竞技,获得了陆地钻机项目,带动了西部钻探公司钻机共同进入当地市场,开创了钻探企业海外市场开发新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