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中标世界规模最大的垃圾电厂项目设计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2

2月16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东院公司正式收到深圳市东部环保电厂项目设计中标通知书,该项目将成为单线处理能力和全厂处理总规模均为世界第一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该项目采用世界先进的炉排炉垃圾焚烧技术,一次建成6台850吨/每天的生活垃圾焚烧线,生活垃圾处理总规模达5100吨/每天,工程总投资约45亿元,计划在2018年底建成投产。该项目的建设将极大推动全球垃圾焚烧领域的技术提升,并促进国内一批相关产业水平的提高,同时将对国内其他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具有重要的借鉴和示范作用。

华东院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为业主提供优良设计和优质服务,贡献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工程经验,充分体现该项目“低碳、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的特点,努力将该项目设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为环境治理及循环经济的典范。

据了解,该项目是深圳市国际低碳城六大产业园中的节能环保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深圳市国际低碳城是依据《深圳市低碳发展中长期规划》重点打造的全球标杆性低碳综合示范区,已被列为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合作旗舰项目,将是国家级低碳产业的示范区和国际低碳合作的引领区,成为中国低碳发展的战略高地。该项目将对国际低碳城及其周边区域全部生活垃圾进行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的同时,还能将其资源化,为国际低碳城提供优质绿色电能、高品质热(冷)能,是实现国际低碳城定位目标的重要保证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