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锁扣钢管桩围堰施工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3

2月22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三局应用于武汉三官汉江公路大桥的锁扣钢管桩围堰施工技术,经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锁扣钢管桩围堰技术,是一种采用支护钢管桩、阴(C型)阳(O型)锁扣、圈梁内支撑组成的新型C-O型锁扣钢管桩围堰。该围堰施工工艺简单、速度快且围堰材料均可回收再次利用,在不良地质、复杂水环境下施工便捷、工作面阻碍小,围堰结构施工时可进行散拼,不需要大型施工船舶,对航道影响小;同时,通过提高C-O锁扣加工精度,减小锁扣间隙,保证了深水水密性,解决了在深水、复杂覆层等地质条件下工期要求严、止水效果差、安全风险大、环保要求高的围堰施工难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