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编制完成《湖南省配电网建设改造“十三五”规划》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4

2月16日,中国能建湖南院作为湖南省电力规划研究中心,编制完成《湖南省配电网建设改造“十三五”规划》。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的指导意见》和《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文件精神,湖南院编写了《湖南省配电网建设改造“十三五”规划》报告,并在与14个市州能源局、3家电网企业充分沟通衔接的基础上,提交了报告送审稿。2月16日通过全省征求意见审查,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本规划以服务社会民生为宗旨,以满足用电需求、提高可靠性、促进智能化为导向,充分分析了湖南省配电网存在的问题,明确“十三五”期间湖南配电网建设改造的目标,落实逐年规划项目,着力解决城乡配电网发展薄弱问题,推动湖南配电网装备提升与科技创新,提高自动化水平,实现节能减排。“十三五”期间,湖南省拟投资744.3亿元用于配电网建设,可以满足湖南省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用电需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