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新疆油建五获国家工程建设焊接最高质量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4

2月17日,CPE新疆油建公司管道事业部承建的“西气东输三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西段(霍尔果斯—中卫)第二标段线路工程”近日荣膺“2015年度全国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这是中石油新疆油建公司2007年以来第五次获国家工程建设焊接最高质量奖,标志着公司在工程管理及施工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多年来,新疆油建公司在工程建设中,始终秉承“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的建设理念,围绕“抓质量、讲诚信、树品牌”的主题,加快技术创新,追求质量卓越,实施精品战略,积极推行创优管理。公司所承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先后多次荣膺“鲁班奖”“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等全国行业大奖,仅“十二五”期间,就已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项103项,曾四次蝉联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称号。公司工程建设技术实力和施工水平逐年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通过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新疆油建公司的企业品牌竞争力得到提升,赢得良好口碑。企业的施工领域也不断拓展,现已涵盖油气地面产能、油气储运、长输管道建设、市政路桥等。由公司承建的彩南—石西、石西—克拉玛依两条沙漠公路,虽然通车近20年,又处在昼夜温差10摄氏度以上、冬夏温差60摄氏度以上的环境中,但公路路面完好如初,没有龟裂和变形,这让前来考察的尼日尔客人赞不绝口。

西气东输三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西段(霍尔果斯—中卫)第二标段,始于新疆乌苏压气站,止于鄯善压气站,管线选用X80级高强管线钢,2013年进气投产。

新疆油建公司项目部在现场管理中,严把质量关,全程质量跟踪,先后应用CRC全自动焊接技术、中频辅助加热机械化防腐新工艺、液态聚氨酯全自动喷涂防腐新工艺、吊篮下沟等先进技术,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进度,工程实现了高效按期顺利投产。检测结果显示,59个分部工程合格率100%,管道防腐补口一次合格率100%,弯头弯管不同壁厚对号率、防腐涂层对号准确率100%,管道埋深合格率100%。全线共计完成半自动焊口4.248万道,焊接一次合格率98.2%(RT检测),完成全自动焊口2250道,焊接一次合格率98.8%(AUT检测)。

“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焊接最高质量奖,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组织实施。此次表彰的优秀焊接工程经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及行业专家等多级审定考核,涵盖电力、石油、化工、冶金、核工业、铁路、水利及钢结构制造等多个领域,所涉及的行业在我国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