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贡献2015中国最忙高铁前三甲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5

移动火车票预订平台“高铁管家”近日提供的2015年高铁出行大数据显示,2015年旅客往返最频繁的高铁前三名分别是广深、沪杭和沪宁高铁,而它们的勘察设计单位都是中国铁建铁四院。

2015年,中国高铁里程达1.9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在超过12万公里的全国铁路里程中,中国高铁以六分之一的里程承担了约一半以上的运量,2016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29亿人次。除广深、沪杭和沪宁外,上海-苏州、北京-天津、深圳-潮汕、潮汕-广州、无锡-上海、普宁-深圳、广州-珠海这7条线路,也冲上了“2015年中国最忙高铁”前10榜单。

前10榜单中,除京津线外,其余9条线路都分布于长三角、珠三角。总部位于武汉的中国铁建铁四院,占设计服务领域地利之优势,不但包揽了10条最忙高铁中的前三甲,而且贡献了除京津线外的其余9条高铁。

作为中央企业,中国铁建铁四院始终牢记“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宗旨,履行央企责任,在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加快铁路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我国技术标准进步等方面发挥了脊梁作用,在铁路抗洪抢险、应对雨雪冰冻、地震灾害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60多年发展历程中,铁四院积极投身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我国铁路勘察设计的领军企业,是世界上设计高速铁路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经验最丰富的设计企业。

铁四院区域路网综合交通规划国内领先。为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江淮、海西等多个城市群规划了综合交通网,为华东、华南、华中各中心城市描绘了诸多“米”字型铁路网。2000年开始,铁四院携手广东省共同推进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建设。为做好珠三角联动“大”文章,实现珠三角“内圈成网、外圈相连、地市彼此相通、覆盖全部县市、与港澳相连”的目标,规划方案数易其稿,一再完善。每一次,联动更有保障,“利民”更到位。

在长三角,铁四院用10年奋斗换来10条高铁腾飞,从合宁铁路、合武铁路运营,到京沪高铁、沪杭高铁开通——庞大高铁群亮相长三角,基本形成东部铁路网现代化结构,在我国首次实现大区域“同城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