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发挥新兴产业优势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6-02-25

  近年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充分利用转型升级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优势,在地理信息业、科技环保业和石材业等领域加大与各级地方政府的合作,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中央企业的积极作用。

  冶金地质总局依托智慧管网建设中的领先技术,参与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启动的首个“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试点”山东德州地下管线综合管理项目;与安徽宿州签署了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并早在2013年就已入驻浙江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为推进德清农村污水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是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园布点中“一主十副”的园区之一,联合国在此设立全球地理信息管理高层论坛永久会址,德清小镇已成为长三角地理信息产业的代名词。

  冶金地质总局充分发挥在泥水处理、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的领先优势,积极参与了甘肃、湖南、湖北等地的多项城市建设和环境治理工程。2015年12月31日,我国首条成功下穿黄河的城市盾构地铁隧道——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完工,冶金地质总局所属三川德青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盾构泥水处理系统作为关键设备,为隧道的顺利贯通立下了汗马功劳;此外,三川德青在湖南花垣县建成锰锌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利用其尾矿渣资源化利用核心技术,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锰三角”地区的锰锌尾矿废渣的环境和安全问题,使“锰三角”变身“秀三角”,对当地政府发展循环经济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冶金地质总局积极发挥在石材勘查、开发、加工、贸易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与新疆、广西、湖北等省(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参与了广西碳酸钙产业千亿元发展计划;在新疆博乐建成了辐射全国、联通欧亚的石材产业集控区;在湖北宜昌建成世界上最大的锯片研发和生产基地,冶金地质总局所属黑旋风锯业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多年获得宜昌市国家税务局A级信用等级纳税人荣誉称号,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