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所属广东电网统调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6

随着广东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东莞东兴电厂5、6号机组等项目的投运,截至2016年1月底,南方电网所属广东电网统调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达10217万千瓦(水电占13.3%、火电占74.4%、核电9.2%、风电占2.5%、太阳能占0.5%);成为继内蒙古之后全国第二个装机容量过亿的省份,略高于英国(9300万千瓦)。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加大广东电网建设改造力度,促进电网与电源的协调发展,有效地保障了广东电力供应。与“十一五”末相比,2015年底广东电网统调装机容量增加了63%;清洁能源(水电、风电、太阳能、核电)装机比例增加了7个百分点,达21%;粤东西北地区装机比例增加了11个百分点,达54%,电源结构得到显著优化。一是合理规划电网布局,建成以珠江三角洲地区双环网为中心,向东西两翼及粤北延伸的500千伏骨干网架,为大型电源接入提供条件。二是积极推进经政府批准的新建电源项目的规划建设工作,保障电源工程的并网送出。三是发挥电网企业对上下游节能减排的引导作用,深入开展“绿色行动”。合理安排西部清洁水电送广东,进一步强化节能发电调度管理,优先安排省内高效机组发电。完成广东1217万千瓦统调煤电机组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大幅降低珠三角地区发电机组的污染物排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