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两项机场施工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9

2月24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三局 “大型民用机场空铁联建区巨型转换结构设计与施工技术”和“超大双曲钢屋盖网架累积提升施工关键技术”,经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大型民用机场空铁联建区巨型转换结构设计与施工技术”是以新郑机场项目为依托,在空铁联建区的设计和实施中引入同步施工理念,从巨型转换结构设计、超高转换梁裂缝控制、联建区深填方地基施工等四个方面展开研究运用,实现了空铁联建区上下同步施工,保证了新郑机场按期通航,为城市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设计和施工提供了有利参考。

“超大双曲钢屋盖网架累积提升施工关键技术”针对新郑机场超大双曲屋盖网架,从屋盖网架单元分区、累积液压提升、网架线型控制等四个方面展开研究。通过分区累积提升,实现了新郑机场大面积钢网架的高效安装,节约了吊装能耗,保证了工程质量。

该两项技术已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T2航站楼工程成功得到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